close

2014/05/19  23W+3D

 

終於到了看檢驗報告的時間

上週預約時已繳了自費2000元

所以今天我們直接到第二醫療大樓嬰兒超音波室看小靜囉!!!

我們唯一擔心的就是胃旁邊的小點點

奇美高層次是由技術師操作

他先稍微掃過一次然後跟我們說是妹妹

再來看到胃那個點他也覺得怪怪的

我們就說之前產檢就有那點點

(5/9產檢發現~5/12奇美掛診也有發現~到今天還是有看到他)

技術師就不知道去橋什麼說我們重新再照一次

 

技術師幫靜妹妹量了好多項目

有脊椎、羊水、胎盤、眼距、上唇、胸部、腹部、腦部和四肢

其中腦部在量的時候妹妹看著鏡頭根本不能量

還好戳了他幾下後他翻過去就有順利測量到了

 

量腹圍的時候技術師說小朋友7百多克

我記得我這週數小朋友約4百多克便問了一下說小朋友是不是有點大

他回我是有點偏大但還在正常範圍內

看來媽媽我要來控制一下飲食囉

 

接著照血流狀況

彩色超音波可以顯示血管的分佈狀況

都卜勒超音波則可以測量血液的流速

反映血管的血流阻力

血流阻力偏高表示胎盤的發育異常

可能影響日後胎兒的生長與發育。

照小靜妹妹的血流時心臟被說顏色超漂亮超正常!!!

聽到這個整個很開心阿!!!

還有其他的血流動態也都是正常的喔^^

 

今天照比較久比較有稍微看到靜妹妹動

最後要照他4D的臉他整個用手遮住

不然就轉過去另外一邊不給拍

還把腳給我抬起來玩腳指頭

 

那個小點點在胃旁邊約1公分(之前產檢是也是約1公分)

點點沒有長大也算是好事

胃旁邊那個小點點技術師說郭醫生有交待他今天下午有事不在醫院

請我今天照完掛晚上的門診他要親自跟我解釋

 

上一組因為小朋友也遮東遮西的所以技術師請我去走動一下先給上一組照再換我

不過我們跑去走了一圈回來再照靜妹妹一樣很不配合

技術師上班到五點由於還有下一組所以他請我們先去掛號排隊

他會在那邊等我們再照一次

(四點半可以排隊抽號碼牌,五點開始掛號)

我們掛完號上樓繼續照小靜妹妹一樣的不配合

所以我們就用這個遮臉的4D圖結束今天的超音波吧XDDD

   

 唯一一個比較清楚的臉

 

 

玩腳腳遮臉

 

你們不要再吵我了...默默的慢慢轉過去另外一邊

 

 

晚上我們又再來到奇美

醫生跟我們說這情況有可能是什麼閉鎖不全的

這狀況會影響到肺功能

但是我們超音波除了那點點其他東西都超級的健康

所以我們自己心裡便OS一定不是這那麼壞的狀況

醫生也建議之後追蹤如果擔心可以去掛小兒科問醫生

也建議我們生產醫院應有小兒科一出生可以直接做檢查

不過我原來產檢醫院就有小兒科

一出生小兒科醫生本來就會來做檢查

這點就倒沒那麼擔心

如果之後產檢那點點都還在再讓小靜先給醫生檢查看看囉!!!

 

 

PS:我們也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很多在照超音波有發現一些點點之後會自己消失

或是有發現點點生出來小朋友也都是很正常的

所以先追蹤看看囉^^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