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給我的建議(待產不是去月子中心好像真的帶太多了XD),所以有刪減一些東西!!

 

 

懷孕後就常常在網路到處亂逛看些妹妹的用品

看到待產包時自己都自動跳過

沒想到現在懷孕已進入後期也差不多該開始準備了!

整理起來東西還頗多的呢!

多到好像要出遠門去了

先整理好的好處就是有產兆時東西拎著就可以緊急帶去醫院待產了

如果有沒有準備到的家裡外面那條路就有"準媽媽婦嬰用品"可以買,走路不用五分鐘即可到所以不擔心

 

媽媽用品與清潔

 P1240278_副本  

因為懶得比較牌子後來有朋友帶我去買待產包

內容物有產褥墊*2、看護墊*2、生理沖洗罐*1、免洗內褲*1、潔膚液*1

 

產褥墊看護墊醫療用棉花棒有朋友剛生完有剩的給我,所以除了自己買的還有多準備一點

→因為剛生完免洗內褲比較方便我還多買了兩組

→這邊是潔膚液,網路上很多是準備水性碘酒,可以看個人需求準備

 

P1240285_副本  

洗髮 ─ 因為本人頭髮很油,是屬於每天需要洗頭的,雖然現在做月子可以洗頭,洗完必須要馬上把頭髮吹乾,但還是建議不要每天洗,所以還是準備了乾洗髮。

母乳袋 ─ 這是大嫂多的給我的,以備不時之需,也許沒有奶也用不到,所以沒有特別再去買。

(這個好像住院真的用不到,所以後來決定不帶了!)

束腹帶 ─ 這是朋友給我的,剖腹產的媽咪可固定住傷口,避免疼痛,我也不知道我用不用得到,就先帶著這樣。

吸乳器 ─ 這也是朋友的,不過朋友有跟我說這台吸力比較小,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奶,就先備著有需要再去另外買。

(住院好像有奶就很好了...所以後來也被刪除了,有需要回家再使用)

液乳墊 ─ 擔心奶水溢出把內衣弄濕,這也是朋友給我幾個不同牌子試用的,我想住院這些應該就夠了吧,其他需要再叫老公去買。

羊脂膏 ─ 親餵的媽咪羊脂膏可以預防與舒緩乳頭乾裂,通常好像都建議產前一周開始使用。

乳頭清潔棉 ─ 這也是朋友沒有用剩下給我的,我想我這媽媽汗線很發達,避免寶寶吸到我的汗垢應該很需要才對。

 

小靜妹妹準備用品

 P1240286_副本  

濕紙巾 ─ 因奇美是母嬰親善醫院,雖然我晚上應該會叫護士推回去嬰兒房,到時候妹妹應該有很長的時間會跟我一起在病房,所以濕紙巾是要幫她擦屁屁的。

奶瓶、奶粉 ─ 奶粉是朋友全母乳用不到給我的,到時候怕我沒有奶所以偷渡了進去,雖然奇美超不推配方奶,極力推廣母奶,但是朋友也是剛開始沒什麼奶,後來還是有奶水且小朋友也養的白白胖胖的,所以我覺得看個人吧。

寶寶洗澡&乳液 ─ 有朋友說有些醫院或診所需要自己準備,所以我就把贈品帶著以防萬一囉!

紗布衣、手套、腳套 ─ 是妹妹出院要穿的衣服。

屁屁護膚膏 ─ 是贈品,怕她有紅屁屁所以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有些東西還要使用

所以還沒有全部裝進去袋子裡

主要以下列清單為主

大家可依自己狀況去做增減

 

§待產清單如下:

 

媽媽 項目 小靜 項目
1 衛生紙 1 1 紗布衣 1
2 看護墊 1 2 包巾 1
3 產褥墊 1 3 手套、襪子 1
4 溢乳墊 1 4 尿布 1
5 免洗內褲 2 5 紗布巾 5
6 哺乳內衣 3 6 濕紙巾 2
7 羊脂膏 1 7 屁屁護膚膏 1
8 乳頭清潔棉 1 8 奶瓶 1
9 薄外套 1 9 奶粉 1
10 媽咪出院衣服 1 10 沐浴乳、乳液 1
清潔 項目 11 臍帶護理包 1
1 坐浴盆/泡盆 1 重要文件 項目  
2 生理沖洗罐 1 1 媽媽手冊
3 水性碘酒 1 2 夫妻身份證
4 醫療用棉花棒 1 3 健保卡
5 牙膏.牙刷.毛巾 1 4 B肝產前檢查登錄表
6 保養品、洗面乳 1 5 預防接種轉移通知單
7 洗髮精、沐浴乳 1 3C 項目  
8 梳子、髮帶、夾子 1 1 手機、充電器
9 乾洗髮 1 2 相機、充電器
10 小鏡子 1 3 延長線

 

 PS:坐浴盆/泡盆→還沒購入,到時會看傷口大小決定是否要買。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